参商

【隼嫣】俯首称臣

她好像从来就不相信,草原上凶猛的鹰隼,有一天也会落于草地,心甘情愿的对她俯首称臣。


可汗的小可敦受伤了。


被受惊疾驰的快马甩了下来,摔断了右臂。


“胡闹”


阿诗勒部主帐内,一群人战战兢兢的跪倒一片,谁都不敢说话。


瞒着可汗偷偷教可敦骑射,还差点伤了可敦性命,这可不就是胡闹吗?


可汗的小可敦是来自大唐的金枝玉叶,人美心善,说话的声音更是软软糯糯的不像话。


他们都很喜欢。


但有人喜欢就注会有人厌恶。


那句“堂堂草原可敦,居然来骑马都不会,日日乘坐轿撵,成何体统”不知如何钻进了李乐嫣的耳朵里。


她虽娇气,却也生来好强,当即便让人给她寻匹马驹来。


然后便发生了意外。


“都给我滚出去,自己去领罚!”


“阿隼,啊,疼”


躺在身后床榻上的娇娇女娘想撑起身子去扯阿诗勒隼的衣袖,却忘了刚刚接好骨的右臂,一动,便是钻心的痛意。


于是好不容易才止住哭声的小兔子,再一次红了眼眶。


“怎么了?手疼?”


大概连阿诗勒隼自己都没注意到,自己转身蹲于床榻之时,连语气都不由自主的多了几分轻柔。


“嗯,疼”


说着,眼泪便又糊住了眼眶。


这是小公主被送来草原的第三个月,却还是她第一次这么乖的在阿诗勒隼面前表达自己的真实诉求。


她怕他,却又深知民族大义,总是颤抖着身体强忍所有的委屈和眼泪。


她怕他厌烦,怕自己连服侍夫君这样一件小事都做不好,更怕他一时不悦毁了联盟,再次打破阿耶好不容易求来的和平。


于是在刚刚摔下马匹,右臂疼得她几乎晕厥的时候,她脑子里的第一想法便是自己这般蠢笨,定是会更加遭人嫌弃。


所以她才会在阿诗勒隼怒气冲冲的闯进营帐之时,害怕的直发抖,拼了命的往角落里缩。


“别怕,疼得话可以咬我。”


他以为小兔子是因为怕疼,才拼命往床榻里躲,于是敛了一身戾气,随意脱下身上的外袍小心将人拥进怀中之时,还不忘让人靠着自己的肩膀,方便兔子能咬住他的脖颈转移注意力。


翱翔于天际的鹰隼甘愿落地,献出自己高贵而脆弱的脖颈。


接骨的巫医动作娴熟,一番操作下来也不过一柱香的时间,却也足够小兔子哭湿他的衣衫。


“乐嫣别怕,没事了。”


他心疼,常年拉弓握刀的右手安抚性的轻拍姑娘单薄的脊背,他很久没抱她了,陡然惊觉自己的兔子又瘦了。


“阿,阿隼,我疼”


这是乐嫣第一次唤他阿隼,抽抽嗒嗒的,活像在外面受了欺负找阿诗勒隼撑腰的小女娃。


“我让巫医给你熬点止疼的汤药,马上就好。”


不说汤药还好,一说汤药小公主更加委屈了起来,自己坠马受伤本来就很可怜了,居然还要喝药。


后来,后来阿诗勒隼也不知道抱着人哄了多久,他甚至卑劣的享受着美人在怀的幸福感。


过去三个月里,两人实在过于生分了。


小公主哭累了就睡,只是迷糊中听见阿诗勒隼愤怒的斥责声,下意识吓得身子一抖,又恢复了清明。


“是我强迫他们教我骑马的,是我的错,你不能怪她们。”


软糯的声音还带着几分哭过的鼻音,一点气势都没有,偏又想强撑着自己的公主加可敦的仪态,软乎乎的样子让人止不住的心疼。


“我有分寸,你放心就好。”


乐嫣心软,可本就以雷霆手段闻名的阿诗勒隼却不会,是对是错,谁的错更多,他心知肚明,更不会放过任何一个。


大手一挥,整个营帐里便只剩下他们彼此。


“既是想学马,告诉我一声,我亲自教你不好?”


分明只是简简单单的一句话,落在李乐嫣耳朵里,却成了将自己拉出梦境的最佳推手。


她疼迷糊了,居然跟阿诗勒隼撒起了娇!


“对,对不起,我下次不给你添麻烦了。”


“为什么道歉?”


阿诗勒隼不明白,明明自己什么都没做,娇软的兔子却一副受了惊吓的样子,恨不得跑八丈远。


是啊,为什么道歉呢?


因为很多事……


先是自己任性骑马摔伤让人担心,再到自己公主的身份让人不得不顾忌自己的喜好,忍着麻烦特地为她准备专门的菜式,服装。


但这些都不是最重要的,最重要的是,她硬生生分开了阿诗勒隼和李长歌,有情人历尽千辛万苦,只差临门一脚了,却生生毁在了她的手里。


“要是,要是嫁给你的是长歌的话,她一定会做的很好,你们会很幸福,她也会帮你把草原管理的很好”


她哭的上气不接下气,连带着说出的话都有些模糊不清,偏偏他阿诗勒隼一字一句都听的清楚。


“李乐嫣,你可知道,我为了娶你,准备了多久?”


两人的初见仓惶惊险,一把匕首横于兔子纤细的脖颈。


彼时他所思所想都是用怀中的这只小白兔去换对面的李长歌。


劫持人质应该认真,可那天的他却罕见的破了戒,余光落在怀中人的发顶上,右手握刀的拇指不由自主的阻隔开锋利的刀刃。


这般细腻的皮肤,还是不要碰血的好。


后来他随李长歌一起回长安,两人因为长歌多了几次见面的机会,但大抵是因为第一印象太差,小兔子一见到他就惊恐的低下头,还不等自己开口,就拉着李长歌要走。


啧,真是只胆小的兔子。


成亲前最后一次见面是在擂台上,她比武招亲。


那时李长歌求了他好几次,让他守擂不说,最后居然还想让他把功劳拱手让人!


还是让给那个肩不能提,手不能抬,一身文人酸腐却倍受李乐嫣钦慕的魏叔玉!


他当然拒绝。


后来魏叔玉公然伤了小公主的心,红着眼睛躲在李长歌怀里说她不愿强人所难。


他当时就想,来求求他吧,不,不用求,只要小公主开口说一句,他立马就跳下去赢了涉尔。


可任凭李长歌如何催促劝说,她也只是摇头拒绝。


最后还是他自己撑不下去准备跳下去,却不想又被那个叫皓都的侍卫抢了先。


可惜,擅长剑术和自小在草原肉搏的打法是截然不同的。


他知道,皓都打不过涉尔,但却没想到对方豁出命的精神,鲜血淋漓间,小公主站在擂台边哭的撕心裂肺。


后悔,心疼,甚至,嫉妒的发狂。


“李长歌,你说,要是被打成那样的人是我,她会不会为我哭?”


“会”


李乐嫣单纯善良,任何对她好的人都能得到她剖心剜肺般的百倍回馈。


“是个值得敬佩的汉子,但也是个无能的废物”


他居高临下抱臂看着已经被渉尔打懵的皓都,欣赏与嘲讽并存。


倘若今日他坦坦荡荡,心中毫无半分爱意,他定然敬他为一条英雄好汉,可如今两人共同心宜同一名女子,再谈敬佩就不合适了。


草原人民向来慕强,成王败寇的道理刻入骨髓,既然没有足够的能力,就不要谈什么维护爱人安康,像对方这般被人肆意殴打毫无还手之力,还连累心宜的姑娘为他担惊受怕心生愧疚的做法,实在令他不齿。


那天比武招亲的胜利者不是渉尔,也不是皓都,而是一脸阴沉的阿诗勒隼。


大唐最娇贵的公主,最终还是没能逃脱被送去草原的命运。


“阿隼,你既然选择了,以后,定然要好好待她。”


那天李长歌看穿了他的真实想法,没头没脑的向他索要承诺。


他们之间有爱情吗?


或许吧,但爱情的萌芽还没来得及演变成燎原大火,就因为与李乐嫣的重逢而被彻底浇灭。


对阿诗勒隼来说如此,对李长歌来说,亦是如此。


他们是命中注定的知己好友,抱负,信仰,甚至所怜所爱,都相似的无法分割。


可这是并肩前行的兄弟,不是白头偕老的爱人。


但让阿诗勒隼永远忘不了的,还是那天小公主抱着被打的不成样子的皓都,一边哭一边说,她认命。


就是那样简短的一句话,生生让他停下原本欣喜着想要与她一起祝贺的脚步。


你说你信命,可是公主,我所做一切,又何尝不是想予你一片自由天地?


从此草原辽阔,有我以命相护,又有谁敢阻拦你肆意奔跑?


之后两人分开了很久,久到李乐嫣以为他当初打擂台不过是因为在李长歌威胁下的被逼无奈。


久到阿诗勒隼在与奕承公主争斗,拯救前可汗平定草原时,都忍不住会想起李乐嫣望向自己时瑟缩的眼神。


“阿隼,我要你记得今时今日我都为你付出了什么,来日,我要你百倍回馈到乐嫣身上。”


李长歌一袭红衣挟持着渉尔救他于危难之间,几人合力,终是平反了奕承公主惹出的霍乱。


战马嘶鸣,他翻身上马几乎立刻就想去接她的公主。


“再等等,等我再给她布置的舒适些,乐嫣身子娇弱,住不惯的。”


这一等就是半月,两人再次重逢,便是皓都率领大批大唐军士护送公主来和亲。


那天是草原一等一的大日子,热闹非凡,草原上的人都知道,那个阿诗勒部的新可汗给予了大唐公主最高的荣誉。


红纱珠帘,腰间悬挂的铃铛随着他抱人的动作发出悦耳的铃声,共同祝贺着这一盛大美好的日子。


想他阿诗勒隼,自小被前可汗收养当做与渉尔斗争的工具,生活虽然算不上艰苦,但见多了尔虞我诈,日日盘旋于高空护卫着他的鹰师和草原。


没人知道,再凶猛的鹰隼也会渴望停留坠落。


于是上天仁慈,将李乐嫣送来了他身边。


从此骁勇的战神有了贪生怕死的借口,高飞的鹰隼有了惦念的巢穴。


他满心欢喜的幸福生活,没想到落在李乐嫣眼中,竟是被逼无奈下的强迫。


“乐嫣,相信我,相信我心悦你,好不好?”


他简单又直白的向对方剖析自己自与她相识以来这一年中起承转合的心意,看着她惊讶的瞪大眼睛,又看她含羞的低下头颅,最后小公主含着泪珠望着他,嘴唇微张又实在不知该说些什么。


“草原人向来直接,第一眼认定的人,就是一辈子要放在心里的,若我早些知晓你的想法,定然不会听李长歌说的,要慢慢与你培养感情的鬼话。”


话已至此,阿诗勒隼也不再顾及什么,避着人受伤的右臂,直接把人搂进了自己怀里。


他天生如此,偏执,冷血,又强硬,唯独遇见所爱之人时,才勉强愿意放低姿态,对他的小公主,俯首称臣。


“阿隼”


李乐嫣没有拒绝,甚至乖乖回抱了对方。


他说他对她早已情深义重,说他和长歌早已无爱慕之意,她不是破坏别人感情的小人,她可以正大光明的肆意拥抱她的夫君。


成亲三月,除了刚才阿诗勒隼抱着她接骨以外,这还是两人第一次正式拥抱。


“念了这么久,终于抱到人了,往常碰你一下都要将你吓走好远。”


“我,我,我那是以为你要抬手揍我”

怀中的声音瓮里瓮气的,听得阿诗勒隼无奈一笑,真是没想到自己当初劫持小公主的行为,竟然给对方留下了这么大的阴影。


“傻不傻,怎么舍得。”


他低头抬起小兔子的下巴,极其嚣张又充满克制的吻上了对方的嘴唇。


“公主,若我甘心对你俯首称臣,你可不可以大发慈悲,赏赐于我独有的爱意?”


“乐嫣,求求你,爱我,好不好?”



入坑太晚,错过了这对最火热的时期,但又实在喜欢,所以还是开坑写了两人的故事,不知道现在还有没有一起待在坑里的姐妹一起玩耍⊙ω⊙

评论(23)

热度(155)

  1. 共10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